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享] 一家三口歐洲遊

▲ 一家三口歐洲遊

一家人想要出國旅遊從來都是一道大難題,《一家三口歐洲遊》作者李行遠卻可以一舉全家跑去了歐洲旅行了 50 天,而小朋友只有 8 歲。

原來作者李行遠是一名美術教師,所以《一》內的行程由英國開始,一路坐火車到法國、德國、意大利,當中行程主要是參觀博物館,藝術相關的景點,有趣的是作者常常提到他很愛買書,因為藝術類的書要進口到中國會變得很貴。

《一》不是一本旅行工具書,也不是旅行指南,比較貼切的形容是旅行心得,而且是屬於作者一家人的旅行記錄、趣聞。其中提及作者如何從英國到法國是以坐火車的方式,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英法之間老早已經建了一條只供火車使用的海底隧道,真是不看不知。

《一》圖文並茂,讀完會讓人對歐洲旅遊多了更多認識,也大大增加了想去歐洲旅行的衝動。關於歐洲旅行,個人還推薦另外一本《出走歐陸:留學與流浪日記》,這本的心得比較細膩,也是同樣精采。


參考:

【專題報導】橫跨海峽的願望 英法海底隧道興建始末 : 經典雜誌 RHYTHMS MONTHLY // http://www.rhythmsmonthly.com/?p=436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