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電影] 在黑暗中~~勇敢去救

Media_httpgyazocom2b2_jgdbv

▲ 在黑暗中~~勇敢去救

人命當前要不要去救?生死存亡就在一念之間,勇氣拿出來。

相信很難可以有人像「蝙蝠俠」一樣偉大,對高譚市無怨無悔不斷地付出。《在》男主角開始只是為了金錢利益而去幫助猶太人,到後來發現人的生命似乎比報酬更重要,甚至背叛軍官朋友也在所不惜。應該是出於他對信仰的堅持,「大家同是天父的兒女,我們沒有分別」的理念。

戲中一段潛入集中營部分超級緊張,生死意外只是一線之間,好像一切都只是兒戲,但其實歷史上的確如此,有命活下來的人繼承著所有人的希望,努力生存,生命影響生命。

講戰爭的電影很多,《在》是以一個第三者的角度描述戰爭的可怕和殘忍,莫須有的種族殘殺,足以帶給觀眾相當大的感觸,而主角的勇敢也讓人十分感動。

人性是這部戲的賣點,在黑暗環境中苟且偷生的人要如何生活?當中會出現至親的背叛、媽媽親手殺死兒子、死亡的恐懼、性與感情的發泄,都有深刻的描述,《在黑暗中》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好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