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享] Twitter 好好玩

▲ 前陣子玩 FB 玩到有膩了,就跑去玩 Twitter 試試看,結果發現了另一片天空

Facebook 的不足

FB 上的聯絡人基本上都是認識的朋友、同事、同學,而使用 FB 主要是用來維繫大家「已經建立」的關係,關注彼此之間的近況。一般來說以 FB 這樣的社交工具已經滿足到大部分人的娛樂和需求。

問題是:我們在 FB 上的朋友「不一定是我們感興趣」的人。

Twitter 的流行和簡便

對於我們這些「資訊人」,我們會希望第一時間接觸最新最快的資訊,關注一些厲害的網友所發出的最新動態,所以我們會透過 RSS 訂閱大量的資訊新聞、BLOG,而 Twiiter 經過幾年的發展已經成為當今網路上最火紅的消息傳播工具,隨意 follow 所有我們所感興趣的人,甚至還可以跟他們交流,盡管「我並不認識」他們。

▲ Twitter 以文字為主的顯示方式一直深得我心

▲ 相對來說 Facebook 的版面就顯得有點複雜,廣告也多

Android 上一款好用的 tweet client

▲ Twicca (點我到 Google Play 安裝)簡潔的介面,加上又可以直接預覽 Instagram、Flickr 等主流外部連結,自定性又高,十分推薦。 [圖片取自 Google Play]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