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 CISCO CCNP 第一關,SWITCH

Media_httpgyazocom9b0_xvdbf

苦 K 了 2 個多星期的 CISCO CCNP SWITCH 642-813,最後也順利的考過了,分享一下考試和上課心得

● 喜歡上課,生動有趣

今年一月時開始學 CCNP ,整個課程大概要半年,一共分 3 部分,考 3 次試,所以平均每 2 個月要考一次。其實學完考不考也沒所謂,公司只是要求去唸沒有要求去考,不考的話還可以把考試費 USD$600 (USD$200 x 3 )省下來,不過既然都學了,就順便去考考看吧,多一張證照身價也會高一些 XD

每個禮拜上這個 CCNP 課都會勾起我在台北上 CCNA 的日子,哈哈!!我真的很愛台北


Media_httpgyazocomb3b_vxkcn

▲ 平常上 Lab 課的情形,4 台 L3 switch+2 台 L2 switch 再加 2 台 router,設備真的夠多(所以是學費要 MOP$18000 的原因)

除了一般上課學理論之外還要上 Lab 課(實驗課),把前幾堂課學的理論實作出來。

CCNP 不像 CCNA,CCNP 學的東西比較專精一點,CCNA 學的很廣,一門課裡面包含路由、交換、無線、廣域;CCNP 一科就只有一個主題,主要是把在 CCNA 學過的東西再作一次深入的介紹。

因為上課時間是每週的星期五下班後和星期六早上,所以我每次上課前都要喝杯咖啡幫助集中精神


● 關於考試,用功再用功

Media_httpgyazocom3a4_gshpd

▲ 考前來一杯星巴巴成為我的「考試儀式」,美人魚女神要罩我呀!!

考試不難但是要唸、要背、要上課、要懂原理,不然就算直接給你題目也沒用。老師安排的 Lab 要盡量做,會做上課的 Lab 考試也難不到你,而且做的東西也許以後工作也會用到,不練白不練,其實還蠻好玩的,男生就是喜歡插東西和打東西 XD


Media_httpgyazocom405_klrdo

為了感謝你看完我這篇心得,附上兩個網站連結,對考試很有幫助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