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享] 出走歐陸:留學與流浪日記

《出走歐陸:留學與流浪日記》 施婉慧

看過好幾本介紹去歐洲旅行的遊記和心得,以這本《出走歐陸:留學與流浪日記》最為細膩動人。

書裡面除了有作者豐富的圖片記錄之外,也加入了很多她自己的感想,包括為什麼去旅行、為什麼會想去哪邊看、看到什麼、有什麼感想、遇到怎樣的人、發生什麼有趣的事。看這本《出走歐陸:留學與流浪日記》彷彿會有一種真的在歐洲旅行的感覺。

其實我個人對於旅行這回事有一個看法:

除了火星、外太星值得去,地球上所有地方長得都一樣,因為我們有 Google Map、有電影、有電視

旅行所追求的是在於可否在世界不同的角落、不同的景點、不同的氣氛可以得到怎樣的感覺或體會,這才是我所認為旅行的意義。

# 筆記

看過台灣一位編輯在去年完成了「一年 12 國旅行」,很有趣

恩的領域: 已經獲得了1年12國的成就 http://blog.andytn.tw/2011/12/112.html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