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享] 與80後面對面交流-馬雲勵志演講~~積極樂觀

▲這是馬雲去年在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所作的演講。主題是「與80後面對面交流」。

會找這段影片來看是因為某天在雜誌上看到有一篇文章是引用了馬雲在這次演講的內容,覺得很有道理:

“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所以沒有什麼抱怨的,坦蕩的看自己,做自己”

談成功學的人很多,書也很多,大多數都是千篇一律,所以我就是覺得要在真正成功的人口中講出來的話才會有說服力,人家才會相信你講的話,馬雲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人。

以下分享一下我覺得在演講內很有意思的說話,是有點多,所以這真是一場很棒的演講,

  1. 你做的事情是你不爽的你可以換,千萬別做做這份工作討厭這份工作,我覺得這些人是沒有意義的
  2. 權利和責任去批判我們的產品,我們唯一有的權利和責任是完善我們的產品
  3. 抱怨有甚麼用?我後來變成我是那個時代沒有抱怨的人
  4. 我想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沒關係,但是要心存理想說我會找到的
  5. 創業不是為了賺錢,而是你喜歡他,你喜歡這個工作,你喜歡做這件事情,那是最大的激情
  6. 如果你為了掙錢我告訴你,永遠有比你想的更掙錢的東西
  7. 你選擇是因為你喜歡,你喜歡你就不要抱怨
  8. 誰會成功?你勤奮、你執著、你完善自己、你改變去完善自己去完善社會這樣的人會成功
  9. 我們人生到這一世,不是來創業的,不是來做事業的,我們是來體驗生活的
  10. 幸福很容易找,蓋茨並不幸福。幸福是自己找出來的
  11. 人的心態決定姿態,再決定你的生態,心態好自然會好起來的
  12. 我比我同齡一代的人更加樂觀,更加會找樂子,更加懂得左手溫暖右手,相信明天還會更好

這裡有完整的講稿:马云:学会用左手温暖右手科技频道凤凰网

本篇同步張貼至 >輝>行部落 loukafai.blogspot.com

Posted via email from 小輝俠's Posterou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