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敗家] HUAWEI FreeBuds Pro 無線耳機 ~~ 華為粉必買玩具

這支華為 FreeBuds Pro 是去年放假(2020/10)時敗的,雖然要價一千多人民幣,但是用了幾個月之後覺得仍然很值,而且配合我的 Mate 30 使用無線逆向充電可以做到手機耳機一起充,好方便。這篇就記錄一下使用心得和不幸的返修(售後)經驗

最近的藍芽 TWS 降噪耳機出了好多,最有名當然要數蘋果的 Airpod pro,便宜的可以選 oppo w51 不過個人沒有使用蘋果的習慣(其實是嫌貴買不起),再加上本身作為半個華為粉絲,看到評測說 freebud pro 的降噪效果很不錯,而且這支有能夠直接調節音量的功能,覺得比蘋果的方便,所以就果決入手。

先講優點

  1. 耳機本體直接調節音量大小
  2. 可以同時連接兩個裝置
  3. 智能動態調節降噪等級
  4. 支援無線充電(需要加錢買無線充電版本)

再講缺點

  1. EMUI 10 沒有支援智能語音控制,要升級到 EMUI 11 才會有
  2. 對比一般百元級別的 TWS 貴好多

耳機本體直接調節音量大小

因為 TWS 耳機體積所限,一般都沒有機身調節音量功能,連鼎鼎大名的 AirPods Pro 都要利用「嘿 Siri」來調音量,覺得好蝦。所以耳機本體直接調節音量大小這點真的完勝。

可以同時連接兩個裝置

便宜的 TWS 當然沒有辦法做到雙連的效果

智能動態調節降噪等級

如果一直在同一個地方待著,這個功能沒有很大的感覺,但是如果不停在各種空間移動,就會感受到降噪等級有一直在改變,這樣可以稍微降低耳壓感

支援無線充電(需要加錢買無線充電版本)

因為我現在用的手機是 Mate 30,有買了一個華為的無線充電器,平時可以直接用無線充電之餘,又可以在手機有線充電的時候逆向充電到耳機,一根充電線就搞定手機和耳機真的很棒

2021.2.28 同場加映故障維修經驗

本來耳機用得好好的,但是前幾天右邊的耳機突然在開啓降噪功能的時候出現破雜音,很明顯就是壞了

耳機由去年 10 月份買到現在才大概 4 個月,每天使用甚至去跑步都載著它,那麼快就出問題心裡是有點不爽,不過還是比過保之後才來壊掉好啦!

耳機是中國版行貨,查一查珠海拱北附近的「格力廣場」有一家比較靠近的售後中心,就拿過去看看,反正是沒有體驗過華為的售後。當天早上大概 11 點到,前面已經有 4、5 個客人在等,現場取個號,大概半小時才到我,雖然是看到駐場有工程師,但是仍然要把耳機留下檢測,還跟我講耳機的部分是「只換不修」,我心想那麼遠跑來修個耳機,再為了耳機跑來真的很麻煩,所以要求修好之後用快遞寄回拱北關口附近,華為客服很好支持免費順豐免運費,這點有讚!

放下耳機之後在珠海附近逛到下午四點左右接到華為客服電話說經過檢測確定要更換,就給我的右邊耳機換一個新的,我就剛好還在附近就跑回去維修中心領回耳機,這樣就不用再等一天快遞了

還好有現場驗收,客服竟然把耳機的耳塞套給我換了個中號,我本來的是大號,如果用寄的就麻煩了,還要再跑回來換耳機塞

心得:下次沒有時間的話直接用寄修就好了,反正雙向免運費,如果要線下維修就試試封另外一家比較大的維修中心,例如「優特匯」那家新的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