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電影] 2019 年 10 月電影清單

2019 年 10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續命之徒:絕命毒師電影 El Camino: A Breaking Bad Movie (2019)
  2. 安娜 Anna (2019)
  3. 極限逃生 엑시트 (2019)
  4. 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 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 (2019)
  5.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2019)
  6. 寂靜之地 A Quiet Place (2018)
  7. 沉睡魔咒 Maleficent (2014)
  8. 交友網戰 App War (2018)
  9. 掠食城市 Mortal Engines (2018)

極限逃生 엑시트 (2019)

via 極限逃生 (豆瓣)

偶爾看新聞看到被介紹的戲,說是今年繼《上流寄生族》 之後又一部好評電影,動作好看之餘又帶點幽默感,而我個人卻只是對女主允儿有興趣,原因是沒有看過她演的電影,所以就找來看看,整個覺得不錯。

劇情設定是災難電影,但是當中的災難就只是一股毒煙而已,真的有夠簡單。但是沒關係,劇情可以搭救,反正很多電影都是小本製作但仍然得到大大的迴響,像當年的《SAW》。

一場災難,就引爆出人性的丑惡,作為主角當然是要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然後最後全身而退,這樣才能獲得掌聲。

每次看完災難電影都覺得平常真的的多多鍛鍊身體,這樣萬一遇到天災人禍,靠自己的努力都還有一線生機,除此之外就看運氣了。


掠食城市 Mortal Engines (2018)

via 掠食城市 (豆瓣)

看電影名,以為是之前那個《移動迷宮》系列的姊妹作,因為電影風格和整部戲的氣氛都很類近,不過,這次移動的不是迷宮,是整個城市。

雖然電影是在家裡小小的螢幕上觀看,同時也沒有很好的音響配備,但是仍然覺得電影的特效做的不錯,場景設計都有用心到,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劇情有點無腦,讓個人有點看不下去。


續命之徒:絕命毒師電影 El Camino: A Breaking Bad Movie (2019)

via 續命之徒:絕命毒師電影 (豆瓣)

這部可以說是超級期待的作品,因為當年看完五季的《Breaking Bad》電視劇版十分喜歡,在之後推出的衍生劇《Better Call Saul》也有追了兩季,到現在電視劇結束後相隔數年再推出的完結電影,自然是被所有「毒」迷看高一線。

這次的電影是講二號主角杰西在白老師死掉之後如何繼續逃命的故事,有點像之前另一部人氣美劇《Prison Break》,只是這次的主角一個人自己逃,而且是真的要逃到國外去,看來再拍續集是沒有希望了。

老實說這次的電影版沒有太多亮點,最多就是粉絲們對這部神級美劇的一點情懷。好奇怪,明明杰西就是一個賣毒品的壞蛋,但是觀眾們都想他能夠有一個好的下場,這樣的感情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是不可能會存在。

最後,個人這部對完結版電影是十分滿意!完美的為當年神劇《Breaking Bad》作一個結束。


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 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 (2019)

via 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 (豆瓣)

這部是廣受歡迎的動作電影《速度與激情》一部外傳,應該是想趁著男主角 Vin Diesel 沒空的時間再先賺一筆吧!

我想,大家喜歡《速度與激情》的原因除了是因為有很炫的飛車特技之外,主角才是重點,因為他們每次都是一整個團隊分工合作去挑戰任務,許多人就是喜歡這種感覺。但是這次的外傳都不是電影的原生角色,怎麼看都有點不夠味,還好有這次有加個美女幫幫忙,不然就真的好 dry。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2019)

via 獅子王 (豆瓣)

這部是陪別人看的,因為想要重溫兒時回憶。

如果觀眾是 25 年前小時候看過 2D 版本的朋友,那麼現在就能跟自己的小孩一起回味了。

還好我個人沒有看過以前的版本,但是作為電影迷都一定對獅子王這類王子復仇的故事不陌生,許多故事都是這樣的核心。

講回電影,我最欣賞是動畫製作的很精美,如果不認真仔細看畫面還會以為是真的獅子,十分厲害,所以喜歡看動畫電影的朋友,或是要找一部親子電影跟小孩看的朋友,一定要看這部。


安娜 Anna (2019)

via 安娜 (豆瓣)

聽影評介紹過的電影,剛好是喜歡的動作電影,又有美女,又是特務的故事,當然不能錯過。看完果然值得推薦。

看完心得是漂亮的女人最應該小心,然後就是有能力的女生都不需要依靠男人,自己有能力就闖出一片天。


沉睡魔咒 Maleficent (2014)

via 沉睡魔咒 (豆瓣)

這部是因為今年出了第二集,所以好奇這部有什麼特別,就找特地找來看看。

電影有趣的地方是把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睡美人故事,改篇成一個半新故事,讓大家耳目一新,然後結局的劇情給大家一個小驚喜,我想這就是電影能夠重拍續集的原因。

有空再把第二集找來看看。


寂靜之地 A Quiet Place (2018)

via 寂靜之地 (豆瓣)

去年很紅的一部驚慄電影,是講怪物聽到一點點聲音就會跑出來把人類殺死,十分恐怖。

故事的背景設定算是有點創新,有別於以往常常看的鬼怪、喪尸電影,而且因為設定上角色都不能發出聲音,整部電影都沒有什麼配樂音效,反而看起來更能夠投入故事,這點不錯。

這部就適合喜歡恐怖電影的朋友,而且之後會推出續集,值得期待一下。


交友網戰 App War (2018)

via 交友網戰 (豆瓣)

這部是同樣是聽影評介紹的戲,是講寫程式和愛情小品的結合,作為半個電腦人當然要看看。

對於泰國電影,個人都是聽到有介紹或好評才會去看,經驗上,只要是能夠推出到國外市場的泰國電影都是佳品,像之前的《天才枪手》(2017)就廣受好評。

這部《交友網戰》看完之後是有點失望,雖然故事設定是頗為有趣,但是在劇情編排上就缺少了那種緊湊感,結局也沒有驚喜。唯一的優點是,發現泰國的曼谷現在已經變成一個流行互聯網和創業的城市,看著看著都想再去泰國旅遊的啦!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