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電影] 2019 年 9 月電影清單

2019 年 9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蜘蛛俠:英雄遠征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2019)
  2. 凪的新生活 Nagi no Oitoma  (2019)
  3. 心靈獵人 第二季 Mindhunter Season 2 (2019)
  4. 王國 第一季 Kingdom Season 1 (2019)
  5. 疾速備戰 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2019)
  6. 變種特攻:黑鳳凰 Dark Phoenix (2019)
  7. 女王的天堂餐廳 (2019)

疾速備戰 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2019)

via 疾速備戰 (豆瓣)

人氣電影,當然是必看的。

明明記得之前的兩集反應只是還好,但是在突然來到第三集就紅起來。不過我個人一直都是這部電影的支持者,沒差。

這集接續第二集的劇情,講男主一直在逃亡,還逃到沙漠去尋找幫助,我是不懂殺手世界的人普遍是獨來獨來,哪裡來的朋友?想當然是遭到背叛收場。

只是男主被稱得上是傳說中的角色加上男主光環,自然是能夠全身而退,跑回之前的那個大陸酒店,再把上門追殺的敵人遂一 KO,實在有夠誇張。

《疾速備戰》系列當然要推薦給喜歡槍戰動作電影的朋友,十分的棒。看完都覺得自己很會打架的樣子。


心靈獵人 第二季 Mindhunter Season 2 (2019)

via 心靈獵人 第二季 (豆瓣)

去年了看了第一季,就一直好期待第二季的推出,這次終於讓我等到了。這季同樣的好看,只是沒有想像中那麼精彩。整季只有查一個案子,到季終抓到的犯人又說不能全數入罪,實在有夠無奈。希望第三季會再次精彩回來,如果有的話。

本劇推薦給喜歡犯罪電影的朋友,全劇雖然沒有火爆場面跟華麗特技但是仍然精彩,全部的精華都在演員的演技和對話裡面,適合真正喜歡看劇情的朋友,就像之前的《紙牌屋》。


女王的天堂餐廳 (2019)

via 天國餐館 (豆瓣)

應該是「十元粉」在 2019 最期待的作品了,她對上一部的《高岭之花》得到的評價實在有夠低,已經回不去《Unnatural》那部的高峰了,證明再受歡迎的演員,沒有好劇本的加持下是不會受到觀眾的認同。

講回這部《天國餐館》,全劇就像一部處境劇,每集都以一個團隊角色當主題,這樣就差不多湊滿六、七集,最後幾集就以餐廳被迫搬遷作結尾,草草了結全劇。不過本劇也有個好笑的地方,就是每個角色在聽完老闆的話都會在頭頂彈出內心真正的想法,覺得這樣的場境好好笑之餘,同時很貼近現實。

本劇只推薦給十元粉絲,或福士蒼汰的粉絲吧!應該有的。


王國 第一季 Kingdom Season 1 (2019)

via  王國 第一季 (豆瓣)

朋友推薦的劇,說是只有六集很好追,而且劇情有拍到位,夠嚇人。

然後我當然快快的看完了,不是因為只有六集太短,而是劇集真的有拍出緊迫感,會讓人有種想要不停追下去的衝動。

劇集是講古代的喪尸,是會追著人跑那種,像之前很紅的那部《屍速列車》,還好喪尸們白天會睡著,不然對手太強就沒戲演了。

聽說因為評價太好,第二季已經開拍,希望很快會可以看到。


蜘蛛俠:英雄遠征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2019)

via 蜘蛛俠:英雄遠征 (豆瓣)

在復仇四之後終於又有一部英雄電影可以看看。

同樣作為英雄電影,這部的劇情特效不用多說非常的棒,重點是劇情有點出人意料的有趣,最後壞蛋的武器讓虛疑實境火了一把,還好蜘蛛俠還算能打,不然作為超級英雄連個駭客都打不贏實在太沒面子了。

最後,這部不用多說都是電影迷必看的啦!


凪的新生活 Nagi no Oitoma  (2019)

via 凪的新生活 (豆瓣)

2019 夏季的高分日劇,就是看到內容講「解讀空氣」覺得蠻特別所以追來看看,題材是過去比較少見的,有點小清新的風格。

女主不算是漂亮的那種,尤其在之後由直髮蠻爆炸頭,有種瞬間要關螢幕的衝動,不過看到男主高橋一生的表演還算亮眼,就繼續堅持追下去吧。

劇情到後來走輕鬆搞笑風格,女主在陌生地方開始了新生活,交到新朋友,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看來,我們在人生面對卡關的時候,適當時候逃避一下也未嘗不可。就是有些人的生命中背負了太多期望,慢慢就變得失去自己的想法,忘記了自己的人生只是要對自己負責,所以他們不得不重視別人的眼光,這樣的人有點像是「過份解讀空氣」,最後搞得自己都受不了。

就像女主在鄉下遇到的阿嬤,原來她以前是一間餐館的千金小姐,因為不想繼承家族事業而離家出走,然後妹妹就繼承了家業,到最後呢?兩人都是孑然一身,只想找個伴來渡過最後的晚年。

本劇推薦給在人生或職場上遇到不順的朋友,看完可能會有另一番感悟。


變種特攻:黑鳳凰 Dark Phoenix (2019)

via X戰警:黑鳳凰 (豆瓣)

一部沒有金剛狼的 X-Man,總覺得缺了什麼,還好至少有萬磁王撐個場朋,不然都不像看 x-man 了。

黑鳳凰的故事在 2006 年的那部 x-man 3 已經演過,所以這次有點是重啟的意味。這部的特技效果都有到位,該有的都有,就是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淪為爆米花電影,實在是有點可惜。

這部只推薦給喜歡科幻動作電影的朋友。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