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電影] 2019 年 8 月電影清單

2019 年 8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玩具總動員4 Toy Story 4 (2019)
  2. 上流寄生族 Parasite (2019)
  3. 切爾諾貝利 Chernobyl (2019)
  4. 神盾局特工 第六季 Agents of S.H.I.E.L.D. Season 6 (2019)
  5. 恭喜八婆 (2019)
  6. 花甲大人轉男孩 (2018)

玩具總動員4 Toy Story 4 (2019)

via 玩具總動員4 (豆瓣)

要不是老弟和老妹的邀請,真的不敢相信會跑去電影院看一部動畫,然而沒有想到這部【玩具總動員4】會意外的精彩,十分推薦一家大小去看,尤其是香港的廣東話配音版本,對白都演繹得十分傳神,非常好笑。

除了對白好笑,覺得這部【玩】同時會適合大朋友的原因是,電影似乎想要悄悄地告訴大人們很多訊息,最深刻的就是結尾牧羊女勸胡迪放手,讓 Bonnie 自己去成長。

我想作為家長,實在有時候要做到放手真的太困難,但這卻是每個父母都需要面對的難題。只是我個人認為既然小孩長大自然會離開,不用那麼多內心戲,「成長」這一課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需要一起去面對。


恭喜八婆 (2019)

via 恭喜八婆 (豆瓣)

因為好久沒有看香港電影,想聽聽廣東話,所以特定找了部港產喜劇來看看,雖然整個電影情節可以說是低俗又無聊,不過來用解悶還不錯,而且更可以看到許多熟悉的臉孔,電影裡面沒有想到竟然連澳門的網紅 "豪 dee" 也有份參與演出,有點意外。

打從【春嬌志朋】系列之後,很久沒有一部該粵語電影可以笑一下,加上香港最近的局勢,不知道今年過年會不會有賀歲喜劇看呢!?該我們期待一下。

這部【恭喜八婆】就純粹推薦給喜歡香港笑片的朋友。


切爾諾貝利 Chernobyl (2019)

via 切爾諾貝利 (豆瓣)

人氣美劇,講的竟然是當年蘇聯發生的嚴重意外。劇集是以歷史上著名的「車諾比核事故」改編,一看名字就覺得沉重,只是衝著這部的高人氣及一季只有五集就拿來看看,追完之後確實是被震撼到。

整部劇對於遇難者和救災人員的描述比重頗多,完全把整個事件的始末都拍了出來。希望人類應該已經從這次的災難中學到一課,不要再讓悲劇重濱。

推薦這部給喜歡常常思考人生的觀眾。


花甲大人轉男孩 (2018)

via 花甲大人轉男孩 (豆瓣)

完全是衝著電視劇的高人氣才會看這部,最後當然是有看沒有懂。沒有看劇集雖然是對電影的觀看沒有影響,但是就缺了一個親切感,看得不夠投入。所以只能建議有看過這部的電視版本才來看這部比較好。


神盾局特工 第六季 Agents of S.H.I.E.L.D. Season 6 (2019)

via 神盾局特工 第六季 (豆瓣)

想當初是衝著 MARVEL 這個招牌來追劇,不知不覺這部【神盾局特工】已經追到第六季,由 2013 年至今已經走過第六個年頭。

這季最特別的是一直是神盾局長 Coulson 由正義大哥變成大反派,給每位成員殺來一個措手不及。

【神】沒有意外的維持「前悶後精彩」的風格,中間幾集看到我都要睡著,季尾幾集又精彩回來,想當然季終一集也要來個彩蛋。聽說下一季將會是最後一季,希望劇情可以跟電影來一個連動,給出一個漂亮的結尾。


上流寄生族 Parasite (2019)

via 寄生蟲 (豆瓣)

這部同樣是人氣電影,當然要跟風來找看看,果然精彩。

作為一名窮苦人家,完全能夠理解男主一家人希望晉身上流社會的心情。就像之前看過的那部美劇【Shameless】那樣講,窮人要變有錢的唯一途徑就是欺騙,所以電影的前半部分劇情發展還算是意料之中。直到後來電影的後半部分才是考慮編劇的功力,我開始時是猜男主的同學回來發現女友被搶走或揭穿男主一家人,結果結局還是有點出人意料的驚喜,覺得這樣的結局是來的有點誇張,但是仍然不失為一個能夠讓觀眾接受的選擇。

【上流寄生族】主要取向是藝術電影,大多數的劇情都在比喻有錢人跟窮人之間的矛盾與差異,所以直到結尾都不會有什麼大的啟發,如果作為一部娛樂電影來看待,是十分值得拿來看看的。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