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影視] 2018 年 5 月影視清單

2018 年 5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 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2. 黑豹 Black Panther (2018)
  3. 神盾局特工 第五季 Agents of S.H.I.E.L.D. Season 5 (2017)
  4. 忘形水 The Shape of Water (2017)
  5. 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 Pacific Rim: Uprising (2018)
  6. 鄧寇克大行動 Dunkirk (2017)
  7. 晝顏 晝顔 (2017)
  8. 亞人 真人版 亜人 (2017)

黑豹 Black Panther (2018)

via 黑豹 (豆瓣)

《黑豹》在國外票房和口碑都很好,但是在豆瓣上的分數並不高,個人覺得單純以一部動作電影來說,《黑豹》並不算特別出色,但是對於漫威迷來說意義當然有所不同,粉絲看到黑豹超人在路上跳來跳去就足夠高潮了呀!

有網友說,《黑豹》的瓦干達不是因為有凡合金所以科技先進嗎?應該都是用飛機大炮打仗吧!為什麼還要近身肉搏?這樣的劇情安排實在有點不合理,個人覺得可能是為了電影可觀性才會有這樣的設定,如果只有飛機大炮射來射去多無聊呀!大家面對面拳來腳往才比較有東西可以看啦!


忘形水 The Shape of Water (2017)

via 水形物語 (豆瓣)

《忘形水》是 2018 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當然不能錯過。看過之後覺得奧斯卡獎真是最好的電影宣傳,因為如果沒有拿到那麼厲害的大獎,個人絕對不會看這部戲。

電影裡的女主角愛上一隻怪物,這種跨性別、跨物種的愛情,應該就是真愛吧!只是,這種「愛情」在現實上應該不會被認同,別說人怪戀了,就是簡單的姊弟戀、爺孫戀都會被人側目,所以像《忘形水》這樣的劇情只能在電影裡發生,然後最後女主角變成人魚跟怪物一起快樂生活,離開這個不被世俗認同的社會是非常合理的結局。

如果是電影愛好者,那麼這部《忘形水》就一定不能錯過,如果你沒有時間就直接跳過吧!


鄧寇克大行動 Dunkirk (2017)

via 敦刻爾克 (豆瓣)

《鄧寇克大行動》這部電影最有名應該就是導演了。電影以歷史事件改篇而成,劇情分成三線故事線同時進行,就有點像《潛行凶間》也是類似的故事方式,只是,《鄧寇克大行動》得到的口碑可沒有後者來得好,可能導演比較適合拍科幻一點的題材,比較有發揮空間,而拍這類歷史事件改篇的電影,要背負的責任會更多,能夠拍出戰爭悲壯的感覺就很不錯了。


神盾局特工 第五季 Agents of S.H.I.E.L.D. Season 5 (2017)

via 神盾局特工 第五季 (豆瓣)

本季總共 22 集,就在 Fitz 的離開下結束,Fitz 的離開方式是有點突然,這樣一個經歷多番事件的角色,最後竟然是被崩塌下來的鋼筋壓死,說不是編劇針對他以外,還能有什麼理由?

本劇已經被續訂,但是前景不容樂觀,除非有更吸引的角色加入,不然只靠漂亮的 Skye 和剛剛「喪夫」的 Jemma 還是有點不夠給力,不過如果把 Ward 找回來也許有點看頭。

這季的劇情有提及到最新上映的《復仇者聯盟3》,算是一個小小彩蛋,希望之後的第六季會跟電影世界有更多關鍵囉!不過這些希望都只是停留在粉絲們的幻想裡。


晝顔 (2017)

via 晝顏 (豆瓣)

偶然發現《晝顔》日劇的後續電影,不是單純的 SP!再看《晝顔》原來已經是 2014 的日劇,時光飛快,所以忘記了之前的劇情是很合理的。

電影整個鋪排都蠻喜歡,但是個人對於結局就不能接受,為什麼男主要死呢?他明明在車上有足夠時間去跳車或阻止前妻亂開車,最後又只有男的掛了,女的只是重傷;還有把戒指放在森林裡,但是女主又沒有找到,這是什麼爛點呀!?覺得編劇就是不想出軌的人有個好下場就對了。


亞人 真人版 (2017)

via 亞人 真人版 (豆瓣)

因為聽到影評介紹不錯就拿來看看,特效可以但是劇情有點簿弱,就是一部合格的爆米花電影囉!

對比之下,之前的有一部類近的《寄生獣》還比較好看,雖然科幻電影是以特效優先,但是劇情也是要顧一下的啦!


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 Pacific Rim: Uprising (2018)

via 環太平洋:雷霆再起 (豆瓣)

《悍戰太平洋》第一集好精彩,我還特定進了電影院支持,口碑好的電影順理自然就來到第二集。

電影整體來說尚算精彩,先不說景甜的表現,就是一群機器人的連翻打斗足以令粉絲滿意,只是沒想到上一集拯救世界的博士來到這集變成了幕後大壞蛋,最後把他抓起來可能是想要拍續集,但是經過這集之後,電影的評價好像只有一般,要拍續集可能困難囉!

覺得這集的特效沒有上集的好,可能是因為上集的場景主要是在夜晚,特效比較容易混過去,但是這集反而多了很多白天的戲,那些高樓大廈被機器人破壞得不夠自然,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最後是景甜,個人對她沒有偏見,一個美女,英文對白講得不錯,最後還捨身出來拯救大家,角色相當的討喜,覺得完全沒有問題。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 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via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 (豆瓣)

本月最喜歡的電影,特定跑去了珠海看 IMAX 3D 版本,不貴才 50 RMB,好戲配好戲院,真是雙得益彰!

《復仇者聯盟3》可以講的真的很多,不論是電影的節奏、特效、劇情、音效都十分十分十分的棒!

個人就挑覺得比較喜歡的是反派 Thanos,他很宗於自己的目標,移除宇宙一半的人口,是減世同時也是救世,通往成功之路往往是必須經歷痛苦,Thanos 也一樣,他是狠心殺了女兒 Gamora 才換來靈魂寶石,代價不輕。

10 年了,看著漫威由鋼鐵人起家,這 10 年他們相當的光輝,然後這些超級英雄會成為我們這代人的回憶,就像當年的《星球大戰》六步曲。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