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影視] 2017 年 2 月影視清單

2017 年 2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逍遥法外 第一季 /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Season 1
  2. 天空之眼 Eye in the Sky (2015)
  3. 完美陌生人 Perfetti sconosciuti (2016)
  4.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2016)
  5. 無恥之徒(美版) 第二季
  6. 降臨 Arrival (2016)
  7. 跑吧愛情 (2015)

逍遥法外 第一季 /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Season 1 / 谋杀入门课(台) / 天才刑法班

via 逍遥法外 第一季 (豆瓣)

一部人氣美劇,我用了 2 個多月才看完,因為劇情很精彩所以捨不得一次看完。

劇名“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所以劇情主要是是關於謀殺案。女主角是刑事律師兼大學講師,她在大學任教的班上招了幾個學生當她律師事務所的實習生,好死不死就接著發生了一件命案,劇情就開始展開。

本季的劇情以男主角鄰居牽涉的命案為主軸,講一個女大學生莫名其妙被殺後丟到水箱裡。每集開頭都以一小片段作為倒敘,過程充滿懸念,就是為了吸引大家繼續追看啦。而除了懸疑情節,劇中更是滿滿的「肉搏」戲份,不止是男女,甚至連男男都有,一些角色竟然會意想不到的睡在一塊 Orz,床戲太多,有時候拍得太露骨的部份我都會跳過,因為真的會受不了 >///<

第一季的結局實在令人意想不到,個人覺得有點勉強,因為這樣的話 Sam 真的死得很冤枉呀 XD


天空之眼 Eye in the Sky (2015)

via 天空之眼 (豆瓣)

這戲是講男主角負責操控無人偵察機去執行刺殺恐怖份子的任務,過程中男主角為了不讓賣麵包小女孩受傷而用盡辦法,甚至差點讓線人送命。電影裡可以看到有人會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犧牲別人、可以看到官僚主義是就是相互推卸責任,因為根本沒有人願意出來承擔。

如果是你,會為了拯救 80 人而犧牲 1 個無辜小女孩嗎?在扣下發射飛彈的板機前,你會不會猶豫?

然後這部電影的好看之處是節奏相當明快,一氣呵成絕無冷場,值得一看。


完美陌生人 Perfetti sconosciuti (2016)

via 完美陌生人 (豆瓣)

一部頗具話題的法國電影,劇情故事簡單、製作成本很低,吸引之處在哪?也許是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

現代人的手機裡藏了大量的個人隱私與秘密,所以劇情就是講他們發起一個遊戲,在聚會全程把手機收到的訊息和來電跟大家一起分享,結果當然是引爆出大量的問題。

隨著劇情推進,每位角色都被發現了一些「不能說的秘密」,個人比較深刻有二段:第一段是女兒打給爸爸問要不要去男友的家過夜(發生初夜),然後爸爸很開放地講解“要不要發生都是你的自由,但是如果你有猶豫或不想要的話,你還有時間可以等待”;第二段是一位角色因為不想被發現是男同志,所以盡力去隱瞞。

雖然表面上鬧得很大,但是到最後大家離開時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外國人就是比較開放的樣子。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2016)

via 奇異博士 (豆瓣)

原來是不太看好這部,但看完結果是比想像中要精彩很多,因為畫面特效製作相當到位,劇情對白充滿幽默感,唯一不太滿意是最後 Boss 好弱,高潮看得一段不夠過癮。

近年的超級英雄片一直推出,單一位主角已經不能滿足觀眾的欲望,所以最期待是看到多位英雄出現在同一部電影裡,看 2016 年最賣座的電影是《美國隊長 3》就知道啦!好想看到紅女巫大戰奇異博士哦~~


無恥之徒(美版) 第二季 Shameless Season 2 (2012)

via 無恥之徒(美版) 第二季 (豆瓣)

算是前陣子比較愛看的美劇,喜歡的是這劇的對白比較生活化,可以順便學學英文,然後就是看主角一家在很窮又缺錢的情況下如何掙扎生存,帶有一點點勵志的 fu

這季的重點角色是 Philip,因為他原本準備要當爸爸了,結果被戴了一頂大大的綠帽,打擊好大。他這個角色十分矛盾,既然是理科天才但又不願意去好好唸書,因為他覺得就算賺到錢也只是被姐姐利用作為生財工具,所以情願做一些非法的勾當去討生活費。希望這個角色之後會有突破性的發展,不過我覺得沒有可能,因為角色有缺點才會吸引人繼續去看追看。

《無恥之徒》是一部有空可以看看,主要是用來調節生活壓力的美劇。笑點不多,但看劇中角色一直在耍賤招,想盡辦法用力討生活也是蠻爽的。


降臨 Arrival (2016)

via 降臨 (豆瓣)

男主角不再是鷹眼人,女主角也並非超人的女友。

以為是一部外星人大戰電影,但原來是部蠻文藝風格的科幻片。看電影的前半部分,那種組織一隊人前往未知文明開發的感覺,讓我想起早幾年的《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而後半部分,女主角從外星文字中習得預知能力,從而改變了未來的戲碼,想起了《星际穿越 Interstellar》。

這是一部比較有深度的戲,評價好壞參半,如果希望看到人類與外星人大戰的戲份,一定會感到失望,因為半點都沒有。但如果是喜歡研究電影的朋友,劇情所想要探討的主題內容應該足夠帶給觀眾很多的思考。

這部《降临》在豆瓣有很多心得,對電影有興趣一定或有看沒有懂的人可以去看一下人家寫的影評,就會發現這部戲裡要探討的道理真的蠻多。


跑吧愛情 (2015)

via 落跑吧爱情 (豆瓣)

一部集多功能的陸台合拍片,既能把兩位主角演員(任賢齊、舒琪)保持曝光率,推銷澎湖觀光,又暗地裡把大陸綜藝的相親節目、淘寶網推了一把。

整部戲都合符水準和期待,不過不失。但比較不懂的是戲名,也許《落跑吧愛情》是指劇情尾段纷纷(舒淇 飾演)為了幫助家族生意而離開澎湖,就這樣"落跑"了?但為何又要在新書發布會上講在還在等男主角去遵守約定呢?

所以我覺得戲名應該要改為《奔跑吧愛情》比較貼切,還可以順便推廣《奔跑吧兄弟》呢 XD

最深刻一幕是男主為了女主潛水去找行李,還因此而受傷送院,女主瞬間被感動,懂了嗎?男生只要做到了一件讓女生感動的事,就夠了。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