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日劇] I'm Home 家的記憶 アイムホーム

via 豆瓣

[日劇] I'm Home 家的記憶 アイムホーム

上一季的日劇,作為旅程中打開的序幕,在船上和飛機看了 3 集,有點入迷,回來後還有些念念不忘,於是火速看完。

這部《I'm Home》開始是以懸疑作為賣點,看著看著發現是一部愛情劇,再多看幾話,才覺得是一部溫馨家庭劇,充滿家的感覺。

  • 老婆兒子戴上面具是因為不信任

在家路久的眼中,老婆和兒子的臉上一直被戴上面具,但亦只有這 2 名家人是這樣,他的朋友、同事、前妻跟前妻女兒都很正常可以看到面容,而直至到最後結局,劇情都沒有對這個部份有正面的解釋。

所以個人對「面具」的猜想,是因為家路久對家人在潛意識的不信任造成的結果。家路久看到前妻和前妻女兒的面容,是因為他已經跟野澤香離婚,嚴格上不能算是「家人」,就沒有所謂信任的問題。

隨着劇情的發展,會看到家路久曾經發現了原來他的妻子惠(上戶彩 飾)有出軌的嫌疑,而他更懷疑兒子跟他自己的血緣,甚至去找人驗兒子的 DNA,所以,家路久一直都不相信他的家人。直至最後家路久發現,DNA 的結果是正確、太太惠沒有出軌,而他的太太一直在家路久受傷期間不離不棄的照顧他,完完全全地表達出惠對家路久是真心的愛。最後,家路久才真正解開心中的疑慮,家人的面容在他眼中不再是面具。

========EOF==========

0 意見: